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我处协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2018年11月16日     


11月15号下午,在舜耕校区外国留学生楼,我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消防安全培训机构的消防专业人员,对我校外国留学生进行了消防模拟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

为提高师生火灾现场逃生技能,现场搭建了火灾模拟馆,真实模拟着火的烟雾现场。外国留学生五人一组,进入冒烟的逃生通道后,按照平时学到的逃生知识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要求在如迷宫的通道里弯腰低姿前行。据参与体验的留学生讲:火灾一旦发生,时间就是生命,有效的逃生技巧可以迅速帮助逃离火灾现场,拯救生命。

在外国留学生楼会议中心,培训老师通过几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发展每个阶段的特点、逃生的原则和技巧。尽管存在语言障碍,但每个留学生都精力集中,认真听讲,不时提出问题,消防专业人员一一给予了解答。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对这次活动特别重视,活动前专门组织了动员教育,活动中亲历而为,精心安排,活动后又进行了总结讲评,为活动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师生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学校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全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