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安全管理处开展外卖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3月04日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大批送外卖车辆涌入校内,在给师生员工带来方便的同时,外卖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也给学校的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的隐患。一些外卖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漠,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随意穿行、乱停乱放、堵塞道路及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现象屡见不鲜,各类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对此师生员工反应比较强烈。

为彻底根治以上乱象,新学期一开始,安全管理处在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开展了外卖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开学前,安全管理处多次召集专门会议讨论针对外卖车辆的管理办法。考虑到学校正门口车辆及人员流动大、摩托车噪音大且更容易超速等特点,制定了外卖车辆禁止从正门出入、外卖摩托车禁止进入校园、电动自行车限速10公里/每小时等管理规定。提前在学校各门口张贴通知并广泛宣传,以取得外卖车辆驾驶员的理解与支持。

开学后,通过送外卖高峰时段在学校门口和各主要路段增加安保力量,对摩托车驾驶员采取步行送餐方式,对电动自行车在各路段流动进行测速等整治措施,对违规外卖车辆驾驶员进行首次警告、二次通报单位。

经过一周多的集中治理,基本杜绝了外卖车辆的违法、违规现象,确保了校园内师生员工的安全,维护了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得到了师生员工的认可。下一步安全管理处将持续加强对外卖车辆的管理,给师生员工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供稿审核人:徐明春)

上一条:流动车管所进校园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