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警情通报   
学校联合济南公安局为学生送上反诈版“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13日     

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在校师生识骗防骗能力,213日上午,学校联合济南公安局为学生送上反诈版“开学第一课”主题知识宣讲活动。学校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和外国语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舜玉路派出所副所长孙全修表示,“在开学第一天,我们走进山财大舜耕校区开展防诈宣传,目的是通过宣传反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切实降低发案率,减少自身损失。”



通过现场宣讲、图文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案例、预防方法以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和涉案金额向师生说明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提醒大家不要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验证码、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与家人、老师沟通或及时报警。民警指导师生如何下载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同学们解答了怎么鉴别、预防和处理诈骗短信、电话等。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校将与市中区公安分局紧密协作,强化警校联动联防机制,不断探索反诈宣传的新方式,持续扩大反诈防诈的知晓率和影响面,把反诈宣传融入学生校园学习生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全力保护师生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