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安全教育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2023年10月08日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的意识和能力,9月15日,山东财经大学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等16家驻济金融机构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活动由齐鲁银行和学校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


       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哲对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等金融机构来校举办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受骗的几大原因,阐述了受骗后可能产生的次生危害,希望学校和金融机构一起加大力度做好防骗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他指出,电信诈骗已成为危害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一大毒瘤,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深受其害,希望参加现场活动的同学们不仅自己受益,更要做好校园防诈骗宣传员,将网络信息安全、防诈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们。
  齐鲁银行科技部总经理张功臣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山财大校友返回母校参加此次活动,他向大家介绍了齐鲁银行近年来在网络安全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母校的合作,在金融网络信息安全和金融防诈骗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齐鲁银行赵昕明作题为“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的专题报告。她通过社会公众身边发生的生动案例,讲解了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和支付风险,如何保护个人敏感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并就金融网络安全和金融反诈相关问题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新生线上《安全教育课》完成情况通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