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治安管理   
山东财经大学停车资源管理办法
2019年01月16日     

 

 

 

山东财经大学文件

 

 

政保〔2019〕2号

 

 

山东财经大学

关于印发停车资源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各职能部门、各教辅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停车资源管理办法》业已经2019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山东财经大学        

2019年1月16日       

山东财经大学停车资源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校园停车资源管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上级规定,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学校委托第三方办理停车收费资质,安全管理处负责停车场资源的使用、管理和经营。

第三条  停车费收缴工作应做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由安全管理处组织实施。

条四条  停车费收缴工作坚持热情服务、应收尽收的原则,必须严格执行有关部门制定的标准。

第五条  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的西门和南门收费岗亭各设置1个收费岗位,分班次值勤。

第六条  门禁收费人员由各校区治安科长会同保安公司选派熟悉操作电脑、人品优、作风好、责任心强的保安队员,原则上轮流上岗、相对固定。收费员应严格执行《门禁收费岗操作指南》(附件)。

第七条  停车费收取方式应尊重车辆驾驶人意愿,可以使用现金、微信和支付宝等方式支付。

第八条  各校区治安科应每周核对扫码支付记录,督促支付平台商户每月5日前(含5日)将上月应得款项(扣除合同约定的手续费后)转入学校指定账户

收取现金时应逐笔录记,各班次交接班时交接清楚,两人同时如实填写《停车费收缴明细》各项内容。各校区收取的现金按照规定及时将款项存到学校指定账户,并将银行回执的“交款凭证号”登记在《停车费收缴明细》。

第九条  车辆凭由安全管理处印制的条码停车券,出门时扫描码验证后起杆放行。因停车券污损、折皱等现象导致无法扫描时,该停车券作废,驾驶人应主动缴费。

第十条  特种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和垃圾清运车等)在校内执行公务离校时,必须扫描临时券条码并记录放行车号、放行时间及放行原因。

第十一条  学校举行大型活动、学生报到、毕业、校区搬迁等特殊时段如车辆较多,安全管理处为缓解校园交通拥堵决定免费放行车辆时,值勤收费员应在2日内向通知人签字确认。

第十二条  各校区每月10日前(节假日顺延)应在财务处核对上月缴费情况,向分管副处长汇报,并在处长办公会上通报情况。

第十三条  一般情况下不得使用遥控器抬杠放行车辆。婚丧嫁娶等临时车辆问明情况、无车牌车或者系统崩溃时可使用遥控器抬杆放行。

第十四条  门禁系统出现故障时,应填写《停车计时单》,采用人工办理收费手续。若《停车计时单》丢失,将依据存根联记录时间计时收费;无入校记录车辆,自门禁系统出现故障或停电时开始计时。

第十五条  各校区治安科长对校区停车收费管理负直接责任,分管副处长对该项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处长对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的收费情况负重要领导责任。

第十六条  值班干部负责检查校区门岗收费情况,并在《停车费收缴明细表》上签字确认;每天抽查现场收费情况,时长为一个小时,可以观看录像资料,也可以现场察看。

第十七条  本规定由安全管理处负责解释,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附件:门禁收费岗操作指南

 

 

 

山东财经大学          

2019年1月16日       

 

 

 

 

 

 

 

附件

 

门禁收费岗操作指南

 

1.正常情况下不得使用遥控器抬杠放行车辆。

2.正常收费车辆待收费完毕后,必须通过键盘或鼠标点击放行。

3.持带条码的停车券或探亲券的车辆,扫码枪扫描券上的条形码,通过验证后,必须点击键盘或鼠标放行。

4.特种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和垃圾清运车等)进入校内执行公务放行时,必须扫描一行放行券条码并记录放行车号、放行时间及放行原因。如遇安全管理处干部通知放行某些车辆,事后2日内必须由通知放行车辆的人员签字确认。

5.遇到跟车等无法识别车牌时,要通过人工输入车牌后根据情况收费或免费放行(免费放行方法同第3条)。

  6.婚丧嫁娶等临时车辆问明情况后可使用遥控器免费放行,遇到无车牌车或者系统崩溃时方可使用遥控器抬杆放行。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9年1月16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舜耕校区实行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条:110值班员工作规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