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消防管理   
关于落实《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的通知
2018年09月03日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电动车电池充电引起的安全事故频发。某大学因学生将电瓶车电池带到宿舍内充电,爆炸引发火灾。2017年12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下发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鲁公通〔2017〕207号)文件。省教育厅领导也做出批示:要求各高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杜绝此行为。

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秩序,从即日起禁止各单位和师生员工在实验室、教室、宿舍、办公场所等公用房内对电动车电池充电,不得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请各单位切实重视电动车安全管理,有关单位要督促物业公司落实好本通知的要求。

本通知里的电动车是指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及其它以电池为动力的代步工具。

附件:山东省公安厅《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

山东财经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8年9月3日        

附件:关于印发《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的通知

鲁公通〔2017〕207号

本通知自2017年12月22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21日。

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山东省公安厅发布禁令如下:

一、严禁在居民住宅区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

二、严禁在未作防火隔墙的群租屋和人员密集场所内为电动车充电。

三、严禁电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

四、严禁私拉乱接充电线路为电动车充电。

五、严禁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电动车停放场所。

本禁令所称的电动车是指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

依据《山东省消防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拒不遵守公安机关依法发布的禁令,威胁公共消防安全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山东省公安厅       

2017年12月22日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下一条:关于加强改建、扩建及装修工程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