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计科学院举办2021春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1年03月12日     

为强化学院教师及学生安全意识,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3月11日下午,学院与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共同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春季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副部长赵勇面向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做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培训会由院长韩慧健主持。



讲座分为警示篇、防火篇、逃生篇和责任篇四个部分,赵勇结合近期校园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围绕如何预防校园火灾,讲座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案例视频等方式,结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事故图片和自身经历,系统地讲解了师生怎样预防火灾。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火发展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了各意外条件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让大家掌握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自救自护能力。



会上,韩慧健传达了学校3月5日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的精神,一是要求全院上下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务必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形成群防群治、干群共管的消防工作氛围;二是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问责追责机制和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制度,会后逐级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三是要扎实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要求我们学院各级干部要给老师讲清楚禁止性和强制性规定、讲清楚每个人的权责义务。

院党委书记王有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平台主任、学生辅导员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他指出,在座师生作为办公室、工作位、宿舍的直接使用者,了解其最全面的情况,是消防一线的第一责任人,须对自己使用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全面负责。

本次会议是学校春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一部分,通过培训,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使每个教职员工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

撰稿:李杨杨

摄影:李恒泰

编审:吕海霞


上一条:全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