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22日     




6月21日上午,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张培国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培国在讲话中要求,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没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就会受到影响。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工作配合协同,以“心中常常牵挂”和“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真抓真管,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落实任务,努力营造一个平稳有序、安定团结的发展环境。

张培国强调,对待意识形态工作,我们必须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一刻也不能放松,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始终绷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将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有机融入学校整体工作,通过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近期,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后半篇文章,对照学校自查和实地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挂账销号;6月底前,完成突出问题专项整改。要对省教育厅印发的每月《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警》逐项落实,把工作想在前头,干到前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分解到岗、到人。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依法依规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齐抓共管,有效联动、完备高效的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组织舜耕校区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为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