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消防器材检查的通知
2022年03月01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器材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器材按规定配置且完好有效,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山东财经大学安全管理规定》《山东财经大学安全设施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决定对全校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检查,清点统计消防器材缺失、损坏、故障及过期失效的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建筑物内的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识

二、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

三、责任划分

依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公共部位由主管单位负责,办公室、实验室等房间内部由所使用单位负责,租赁或承包经营场所由出租单位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对责任区域内的消防器材进行认真检查、统计数量,并纳入日常管理,对超过使用年限、破损、老化、存在故障等问题的灭火器要及时更换。

(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安排人员认真做好此次消防器材检查工作。

(三)安全管理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同步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根据消防器材完好状况安排维修、补充,已经租赁或承包场所的消防器材由所租赁或承包负责单位维修更换。未按时完成检查统计部位消防器材出现超过使用年限、破损、老化、故障等问题由主管单位或使用单位负责。

请各单位于3月15日前完成此次消防器材检查,将消防器材检查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电子版通过服务门户发送工作信息给联系人。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如下:

舜耕校区:郭老师,82911119

燕山校区:李老师,88525806

圣井校区:秦老师,67809119

附件:消防器材检查登记表

 

 

                                       山东财经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

 

上一条:关于招募校园安全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