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安全教育   
守法规知礼让 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大学生交通安全倡议书
2021年12月02日     


同学们:

12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从最遵守交通信号”、摒弃交通陋习”,到守规则除隐患”、“知危险会避险,再到今年的主题“守法规知礼让”,十年交通安全日主题变迁,十年交通安全发展缩影,十年交通文化浸润人心每一年的普法宣传都少不了青春靓丽朝气昂扬激扬文字大学生这一群体。

当城市中一次次出现大学生志愿者劝导和维持交通秩序的身影,当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不断推出震撼人心的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当社会舆论一次次发起大学生关乎文明交通之未来的话题讨论,我们都欣喜地看到大学校园的交通安全风尚正在逐步形成文明交通和法治交通日益成为大学生普遍认同的自觉行动。文明交通未来发展受到越来越普遍的关注,也体现着大学生们越来越强有力的担当。

常言道“衣行”既是代表幸福感又承载获得感。“大学生这三个字代表着家庭的希冀代表着社会的关怀更代表着未来国家之栋梁目前我国高校园区交通环境日益复杂在校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考取驾驶证的大学生比例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大学生步行时不走斑马线走路看手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驶时未按规定让行、超速、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古语有云欲至勇而知礼守底线守法规大学生不能是交通事故的肇事者知风险知礼让大学生不应是交通事故的伤害者。

我们以大学生之名,向全的大学生发出诚挚倡议:

一、做守法规的践行者规范自身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遵守交通规则恪守交通法规步行时要杜绝不走斑马线、走路看手机、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骑行要杜绝违反交通信号、分心驶、违法占道行驶、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时要杜绝未按规定让行超速、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做知礼让的倡导者弘扬礼让文化。有时,停下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礼让是为了更高的效率。根植于五千年文明沃土,汲取历史长河沉淀的传统文化,在守法的基础上更高层次的去崇规则讲道德知礼让培育交通文明意识启智铸魂。文明交通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的直观体现没有文明的交通现代社会发展就缺了一环,交通强国就失去精神内核;没有交通的文明,就缺失了文明的载体,谈不上实现了社会文明。

三、做守法知礼的传播者勇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守法知礼需要践行者、倡导者更需要千千万万的传播者。积跬步致千里绿涓滴汇澄碧。从提醒同行人员遵守交通法规,倡导交通安全,到共建交通安全文明和谐家风,再到传播守法知礼的要义正是每一次传播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澎湃出大流量也正是每一次积累逐渐铸就社会交通安全文明核心价值观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远离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守法规知礼让平安走好人生路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用奋斗的青春汇聚一个个坚守交通安全点点星光用持之不懈的努力点亮国家未来交通文明之光。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2021122日        


上一条:学校组织预防电信诈骗暨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警情通报2021(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