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治安管理   
巡逻人员职责
2018年06月04日     

                                  

一、负责本警务区的安全警卫,维护治安秩序,劝阻不良行为;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制止、抓捕犯罪分子;清理闲杂人员,帮扶困难群众。

二、每小时巡逻1次。巡逻路线要覆盖辖区重点部位、主要建筑物、人员集散区,巡逻间隙可在岗亭短暂休息。巡逻时按规定的时间从规定的摄像机镜头前经过,以供指挥中心掌握巡逻人员的位置,并以录像作为考评巡逻质量的依据。

三、按安全管理科的要求,对案件高发区、重点部位及特殊地域执行守候任务。积极完成领导临时指派的任务。

四、警务区内发生火灾、各种事故、犯罪行为等事件,该责任区的巡逻人员必须在三分钟内到达现场,控制事态,判明情况,果断处置,保护现场,呼唤支援,及时报告。

五、巡逻人员要依法行事,文明执勤;要充满爱心,几级帮扶有困难的师生;仪表端正,精神饱满,列队行进。要文明执勤,将就方法,善于化解矛盾;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敢于与不良行为及犯罪分子作斗争;要注意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上一条:保安队员守则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保密工作规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