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消防管理   
校领导带队检查安全工作
2024年01月30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师生员工安全。1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党委保卫部、总务处、学生工作部等同志陪同检查。

张培国到舜耕校区留学生公寓、游泳馆员工宿舍、天舜大厦员工宿舍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疏散通道保持畅通、烟感和喷淋等消防设施保持良好状态、员工宿舍安全用电和值班巡查等提出明确要求。

张培国强调,新春佳节临近,确保校园安全责任重大,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大意义。近期全国出现多起住宿类学校、机构消防安全问题,造成多人遇难、受伤。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和风险,聚焦安全短板和不足,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堵塞消防安全通道、封堵烟感等消防设施器材的行为。三是切实加强日常值班巡查。尤其夜间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要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尤其是夜间值守巡查。四是确保员工宿舍安全用电。坚决不使用不符合规定的插排,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对教学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校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