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莱芜校区举行员工消防教育培训
2018年12月08日     

按照莱芜校区管委会领导要求,根据《2018年校区安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安排,12月7日下午,校区在6105教室、8号教学楼一层及校区广场举行了员工消防教育培训。校区内物业、食堂、超市、眼镜店、书店、打字复印店、理发店、快递、浴室、卫生室、移动、安保等租赁、经营、服务单位员工共96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莱芜高新区消防大队宣讲员许通为参训员工做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的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参训对象来自校区内服务保障岗位实际,讲解了近年来火灾形势与危害、火灾案例和预防,以及怎样拨打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如何判断失效、初起火灾处置等应知应会内容,并组织观看了社会和高校两个层面的《火灾警示片》。

之后,培训转场至8号教学楼一层,由莱芜高新区消防大队官兵为员工讲解了楼宇内自配消防箱开启,以及利用消防箱内水带水枪、灭火卷盘两种方式实施初起火灾扑救的方法。

为更直观地了解消防装备、体验灭火,在校区广场,参训员工观摩了消防车及各类随行装备,按照消防官兵教授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从容打开灭火器,亲身体验了使用泡沫灭火器扑救油类初起火灾的全过程,为今后在各自岗位、服务范围和管辖区域履行好安全职责,更好地担负起发现和处置初起火灾的使命,筑牢校区和师生的消防安全屏障打下了坚实的常识和能力基础。

(供稿审核人:杨和亭)

上一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