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我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24年01月25日     

1月25日,以青岛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为组长,济南市章丘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李树林,青岛大学安全管理处科长刘增希为成员的山东省教育厅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我校进行检查,党委保卫部部长、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明春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消防控制室、办公楼、逸夫楼、五号学生公寓、北苑餐厅等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全面检查了消火栓水压是否符合要求,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设备是否齐全,消防控制室是否专人值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学生公寓是否设置用电超载保护装置、无线烟感自动报警系统,校内用电消防安全,餐厅的燃气安全等方面。

检查组指出了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如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数量还不够、逸夫楼、办公楼防火门不符合现在的规范要求、北苑餐厅部分燃气泄漏报警器距顶棚大于30CM等。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1月17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深刻吸取社会上火灾事故的教训,把工作关口再前移,管理职责再细化,具体任务再落实,继续加大对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上一条:历下区教体局来我校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召开优秀保安队员表彰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