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3日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出席并讲话,党委保卫部部长徐明春主持会议。

李为举副部长传达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通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山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徐明春部长部署学校关于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张培国副书记强调,近期全国出现多起住宿类学校、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问题,造成多人遇难、受伤,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和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最重要的是树立安全意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警惕安全工作中的“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务必要对所管辖的所有设施、建筑、人员、区域、领域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明确划分责任、落实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落准到人、落细到事、落实到岗,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更不能熟视无睹、见惯不怪,坚决杜绝失管失控情况发生。三是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是动态过程,安全工作也不是一劳永逸,要随时随地发现并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冬春交际,天干物燥,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要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尤其是夜间值守巡查。四是加强监管。要加强施工安全、安全用电等工作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坚决不使用劣质或不符合规格的插座和电线,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严禁电瓶车等进入室内充电,以免超过电路的承载能力,导致电路过载和发生火灾。五是加强人员培训和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各单位要对所有师生员工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安全教育。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至少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和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为全力做好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基建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实验教学中心、天舜大厦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校看望慰问安保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