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24年03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学校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新学期开学实际,3月7日,安全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在燕山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李为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华参与活动并进行了讲评。

15时30分,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在燕山校区3号、7号学生公寓准时拉开帷幕公寓内的无线烟感报警器迅速发出刺耳的鸣叫声,学生们听到火情警报后,立即行动他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低姿弯腰,快速有序地沿着消防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标志撤离。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每个人都严格遵守演练规程,保持着冷静与高效。

消防监控室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向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物业值班人员以及校区消防队员发出火情警报,并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校区志愿消防队队员已经携带手提式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快速到达现场他们迅速展开火情侦察、扑救和人员疏散等应急行动。

经过参演人员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演练顺利完成。从整个演练过程来看,学校消防应急逃生指挥体系健全,应急预案完善,楼宇值班人员和校区消防应急队员行动迅速,学生逃生方法得当,较好实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这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不仅是对学校消防安全应急体系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师生安全防护、应急逃生能力的一次生动教育。它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应急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锤炼了学校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为持续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消防和济南消防抖音号来我校进行直播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