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山东消防和济南消防抖音号来我校进行直播
2024年03月22日     

  

  为响应山东省教育厅、消防救援总队提出的全省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3月21日上午,山东消防、济南消防抖音号来到我校舜耕校区进行直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我校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10点,直播开始。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蓝焰讲师团讲师成员吴成海、孙腾担任本次活动主播,先后走进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主要围绕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展开,比如:发现火灾应该怎么处置?发生火灾后,在逃生途中发现下层楼房有烟怎么办?起火后如何使用防烟面罩?发现火情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有效疏散逃生等等问题。在直播现场除了提问题,主播还就灭火器、呼吸面罩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


   通过直播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逃生处置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校将加大校园消防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招募舜耕校区校园安全志愿者的通知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