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消防管理   
学校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年09月21日     

为降低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使新生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9月18日至21日,学校分校区组织2023级6600余名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活动系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内容包括烟雾逃生、扑灭初起火灾和应急救护演练等,由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和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

在活动现场,专业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及心肺复苏急救等知识。随后引导学生逐人依次进入“灭火体验馆”和“烟雾逃生体验馆”,使用仿真灭火实训仪,练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在仿真情景中学会寻找安全疏散标志,并体验通过指示方向如何从烟雾有序、冷静、快速地疏散逃生。

学校在入学前开展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报到前完成学习和考试,实现新生安全教育全员覆盖。今年学校首次使用模拟仿真设备进行灭火和烟雾逃生演练,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的体验相结合,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应急能力,有效提高了安全教育质量和效果。



 

上一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 单位(部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报告及反馈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