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2020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0年09月29日     

为增强2020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应急逃生与自救能力,929日中午,我校同时在燕山、舜耕和圣井校区新生所在公寓组织2020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公寓楼内烟雾四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同学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7000多名新生在3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脚步急促而不慌乱,经过实地点名,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都迅速、安全的到达指定位置。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通过演练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学生思想上没有足够的重视,在活动中没能把演练当作一次实战演习,在疏散的过程中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不够快。

演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希望各班级要认真总结,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供稿审核人:徐明春)

上一条:学校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员志愿服务岗为同学们入校纾困解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