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圣井校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成功举办
2021年03月21日     

开学以来,圣井校区学生公寓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月20日,章丘区救援大队专业技术三级指挥长赵伟民为圣井校区学生公寓物业人员做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并对消防逃生演练进行了指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贞梅、圣井校区学生公寓管理科科长薛鹏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结束后,学生公寓物业人员在九号公寓楼举行消防逃生演练。赵伟民指挥长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物业人员使用灭火器、消防水袋,并对如何在事故中疏散人员进行讲解,增强物业人员实践操作能力。

培训结束后,赵伟民对二号公寓配电室进行现场查看指导,检查线路,排除发生事故隐患。

此次培训活动,赵伟民指挥长分别从火灾危险性、报警常识、灭火常识、逃生自救、宿舍火灾的起因与预防五个方面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图片和漫画等形式,清晰、直观地介绍了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提高突发事件下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圣井校区安全工作 下一条:全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