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关于奖励排查安全隐患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02日     

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调动全广大师生排查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促进安全隐患排查的动态化、规范化,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学校开展奖励排查安全隐患活动,实现平安校园共同创建、和谐环境共同维护、安全隐患共同消除,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一、参加范围

全体师生发现校园内存在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二、参与方式

1.安全隐患可以个人名义、多人联名或集体名义提出。

2.隐患报告要求事实清楚,内容包括存在隐患部位、事故隐患可能引发的后果(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否整改完成或采取防范措施等。事故隐患报告必须包含相关影像资料。

3.报送到安全管理处,或发送电子版到sdcdab@163.com。

三、隐患排查范围

安全隐患,是指人的活动场所、设备及设施的不安全状态,或者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而可能导致人身伤害或者经济损失的潜在危险。

包括以下,但不限于所列方面:

1.消防安全:电气线路乱拉乱接、老化损坏;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识等)损坏、缺失;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违规用电和使用明火;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不安全现象。

2.治安防范:进入学生公寓的疑似推销人员;校园内宣传宗教、迷信;打架滋事等扰乱校园安全秩序的行为等。

3.车辆交通安全:车辆不按规定停放、超速行驶;教学办公区长停放的“僵尸车”等。

4.其它安全隐患。

三、隐患级别

定为四级,即:轻微隐患、一般隐患、较大隐患、重大隐患;

四、注意事项

1.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泄露秘密,不侵犯他人隐私。

2.所发送的安全隐患图片要重点突出,画面简洁,确保其真实性和原创性。

3.报送安全隐患时请注明发生的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及建议。

4.不要在施工、用火用电等危险区域拍照,保证自身拍摄安全。

5.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排查安全隐患不在本活动奖励范围之内。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2021年3月2日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灭火器项目采购询价公告 下一条:关于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