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安全教育   
寒假春节期间安全提示
2013年01月22日     

2013年寒假和春节即将来临,保卫处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 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以切实保护财产、人身安全。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处提示如下:

一、 注意防火:请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遵守学校规定,牢记消防逃生知识,不要在宿舍和办公室、实验室内私拉电线,更不在宿舍和办公室内使用热得 快、电炉子等大功率电器。校内住宿的老师外出之前要关好家中的水、电、煤气。按当地政府和学校的规定燃放烟花爆竹,避免事故发生。

二、注意保密:各单位务必做好保密工作,放假期间对涉密文件、涉密科研资料、涉密载体及移动存储介质,要有专人负责收集和保管,防止泄密事件发生。发现有散发、张贴违法宣传品的犯罪嫌疑人,要及时报保卫处;发现或接到邮寄的违法宣传品要及时交予保卫处处理。

三、 注意交通安全:要选择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尽量不要乘坐“黑出租”、“黑摩的”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 违法行为的车辆,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交通工具。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及时予以指出、制止或报 警。自驾车的师生员工要遵守道路交通法,避免疲劳驾驶,严禁酒后驾车。

四、 注意治安安全: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留在学校度过假期的老师和同学们还要注意,请不要 在办公室和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离开办公室和宿舍前要随手锁好门窗和室内的抽屉,不要在宿舍内留宿校外人员。旅途中要提高警惕,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防止上当受骗。寒假离校的同学一定把把贵重物品尤其是笔记本电脑要带回家。

五、注意饮食安全:春节期间不要暴饮暴食,用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到校外会友、饮酒的老师和同学们请注意克制,避免醉酒后引发不必要的伤害。

六、 注意防诈骗:近期以来,电信诈骗(包括手机诈骗、网络诈骗)非常猖獗。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提高对网络骗局的识别能力,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不要轻信陌 生人的短信、电话,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相信中奖短信。购买火车票、飞机票一定要去正规的购买渠道。请师生认真阅读济南市公安机关的关于预防诈骗的公开 信。(见附件)

寒假前各单位要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紧急预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寒 假期间,保卫处和校园110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值班,老师和同学们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报警电话,舜耕校区:82911110(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63110)、圣井校区:67808110(78110)、明水校区:89707110(67110)。

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寒假!

                            保卫处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新生报到安全提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