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安全教育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演练
2021年09月28日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灾应对技能,增强火灾自我保护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9月28日,学校举行了2021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辛雪峰、赵勇分别主持舜耕和燕山校区消防演练活动,学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第二阶段为火灾逃生疏散演练。

上午,由安全管理处同志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逃生时的注意事项: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墙、快速由消防通道到达室外安全区域、绝不可留恋财物,首先保证自身安全等。

下午,安全管理处同志使用发烟罐模拟学生公寓火灾,引发烟感报警。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之前的培训知识,用湿巾捂住口鼻,沉着冷静,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了现场。

通过消防演练,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逃生、如何采取必要的措施自救以及救他等,进一步增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消防训练演练工作,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体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在舜耕校区参加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在燕山校区新生参加次活动。







 

上一条:学校组织防电信诈骗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