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安全教育   
学校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2023年11月16日     

为认真落实消防宣传月活动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要求,持续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1月16日,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联合党委学工部、有关学院等十多家单位在燕山校区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14时30分,疏散演练在燕山校区学生公寓4号楼、8号楼同时进行,发烟罐冒出滚滚浓烟,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发出鸣叫,消防监控室第一时间向有关人员发出火情警报,同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参加演练的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从安全出口撤离;校区志愿消防队公寓值班人员携带灭火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快速到达现场,全面展开火情察、扑救和人员疏散等应急工作。

从参演情况看,全体参加演练师生态度端正,积极参与,认真听从指挥,能够按照疏散演练程序和安全防护要领积极参与演练;校区志愿消防队公寓值班人员应急反应灵敏、行动迅速疏散人员方法得当,演练紧张有序,较好实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识,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应急自救互救本领,收获了实用的逃生技能,同时也锤炼了校区志愿消防队联防联动应急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关于表彰“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获奖学生的通报 下一条:学校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