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2020年11月09日     


  


“11.9全国消防日”期间,为严格落实学校消防安全月活动要求,提高学校重点单位或岗位人员消防灭火“实战”技能,安全管理处于11月6日、9日分别在舜耕、燕山校区组织学院辅导员、部分新生、保安、物业、食堂等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相关单位、部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为确保演练质量和效果,安全管理处精心准备、周密计划。演练前,消防科组织者强调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目前学校消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梳理讲评,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防火、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维保单位的专家还结合学校特点给参演人员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中,消防科组织参演人员分别利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连接和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


通过培训演练,大大提高了重点单位和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灭火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入到每一栋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场所,利用“模拟灭火器”组织全员进行现场演练,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争让每个岗位人员都能熟练操作常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应急情况处置能力。

上一条:徐明春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做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