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徐明春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做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12月04日     

     何为安全?无危则安,无损则全。为进一步增强我校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12月3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明春在燕山校区2号教学楼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培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吕海霞主持。

徐明春处长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向学生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用多个鲜活的案例及丰富的专业知识向学生介绍发生在身边的财产、用电、消防等安全问题,对贵重物品不随便乱放、安全正确地使用接线板不串接接线板在校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拔掉不用的充电器、不乱扔烟头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如何规避、防范安全事故、隐患作出了具体指导和规范。

培训结束后,燕山校区消防科、技防科相关人员组织与会新生进行了便携式模拟灭火器灭火演练,让学生更直观的学习体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旨在丰富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处置能力。同学们听完培训,感觉内涵丰富、案例鲜活、操作性强,很受启发。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2020年12月3日  


上一条:雪天路滑行路难,保安解难暖心间 下一条: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