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培训
2020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下午,安全管理处在舜耕校区组织保安、物业及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相关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是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一部分。

根据秋冬季天干物燥、火灾易发频发的特点,结合近期全国高校火灾事故教训,为确保培训效果,我们邀请了山东都市消防中心宣传办的冯耀华主任来我校进行了宣讲。冯主任用大量的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案例,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教训,对国家、省市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进行了宣讲,冯主任还重点讲解示范了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和救援的注意事项,针对高校特点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各类人员的职责及任务。冯主任还采取了边讲解边提问、安排角色处置应急情况等互动方式,加深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应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的理解,掌握了发生火灾后的工作程序、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应急救援的的基本常识。

安全管理处还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情况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审核人:徐明春)

上一条:安全管理处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条:学校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