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年01月22日     

1月22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副校长张培国出席并讲话,安全管理处处长徐明春主持,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培国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安全工作。二是杜绝惯性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下大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源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管得上用,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做好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建立起有效的安全工作监管机制。三是聚焦风险防控重点,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抓好消防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四是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不断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到层层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实现全员额、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亲自研究、部署、督导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履行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五是深入细致,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加强网格化管理,一定要警惕“黑天鹅”“灰犀牛”现象,绝不能对隐患和问题熟视无睹、轻易放过,甚至边排查治理边发生事故。采取铁腕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整改,造册建账、销号管理,明确责任人、整改计划、整改期限,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杜绝“检查不整改、整改不到位”。

会上,徐明春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和《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等上级有关文件,并就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安排。



上一条:大学创业园举办寒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度安保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  电话:0531-88525272

报警电话: 舜耕校区:82911110 内线:71110   燕山校区:88583110 内线:63110
圣井校区:67808110 内线:78110   莱芜校区:0634-5873110